台湾将正式加入美国“全球入境计划” 赴美快速通关(图)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0月24日讯】美国在台湾推行免签证计划将满5周年,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表示,将于本周四宣布台湾正式加入美国“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未来台湾民众只需要事先申请、完成安全查核并通过面试后,赴美时即可省去排队时间,由专用通道入境。

AIT日前曾在官方脸书上预告指出,今年11月1日是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满5年的日子,而美国和台湾的关系越发紧密,自2012年以来,台湾赴美旅游人次成长超过50%,有台湾这样值得信赖的伙伴,“美国感到十分自豪”。而AIT将在11月1日之前,与大家分享“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AIT今天下午发布公告指出,将在本周四(26)于桃园机场与内政部移民署一同举办仪式,正式宣布美国扩大“全球入境计划”采纳范围,持有台湾护照者将适用此计划方式入境美国,美国护照持有人也可经由e-Gate入境台湾。

台湾与美国于2016年4月签署“台美发展国际旅客便捷倡议合作联合声明”(GOES),使台湾继英国、德国、荷兰、巴拿马、韩国及墨西哥之后,成为全球第7个、亚洲第2个加入美国“全球入境计划”的国家。台湾旅客未来只要事先申请登记,完成安全查核并通过面试后,将来入境美国时就可预先办理通关,省下排队时间,透过专用通道入境美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