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也说精英(图)


作家铁流(图片来源:铁流提供)

【看中国2017年10月18日讯】精英在当下中国早是个泛名词,只要有点本事的人都称为精英,当官的叫政治精英,有文化的叫知识精英,搞科研的叫科技精英,唯独做生意会赚钱的,不叫精英却叫商人。

中国只要一沾商,就为人瞧不起,什么无商不奸,见钱眼开,灵魂发臭等等,其实这是国人陈旧观念,中华五仟多年历史留下的痼疾,也是难以迈上民主自由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国人的脑海里才有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名言,而职业的排序是:士、农、工、学、商,商总为人看不起。好些民主人士天天骂官骂政,恨不得自已当官从政,更希望子孙当官从政,一当儿女考上个名牌大学,视为九代光荣。所以当今中国仍是从政如流,争官发疯,去厕所拉屎会碰上政治精英、文化精英,就遇不上经营精英。

我认为中国要想实现民主宪政,首先要出现很多很多的会赚大钱的商人,即经营精英,像香港的李嘉诚,当下的双马,还有搅动一池春水的薛仁贵。传统观念更为万般皆下品,唯有经商高!让赚钱、赚大钱成为社会时尚!

政治精英多,国乱政争;文化精英多,坐而论道空言满朝野,只有经营精英多,民富而国强。其实人生也好,政治也好,就是一个经营。当下我们中国最缺的是经营精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铁流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