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组织ISIS“首都”拉卡被攻陷(图)


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收复ISIS“首都”拉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8日讯】美国CNN新闻10月17日报导,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称,针对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首都”拉卡(Raqqa)主要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该武装力量夺得了拉卡的控制权。

尽管美国官员表示,拉卡依然存在ISIS的武装分子,但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萨洛(Talal Salo)说:“拉卡的主要军事行动已经结束,该城市局势已受到控制,不久将有一份收复拉卡的官方声明。”

叙利亚民主力量是由阿拉伯民兵和库尔德族战士组成的武装联盟。

ISIS“首都”拉卡被攻陷是这个极端恐怖组织衰落的信号。在今年年,ISIS已经失去了包括伊拉克、叙利亚境内的大片领土,其中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Mosul)是最重要的、最有价值的重镇。目前它只控制着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沿岸的一小片领土。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