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藏金”!瑞士废水金银颗粒价值380万美元(组图)


瑞士水产科技研究所(Eawag)研究人员调查结果显示,瑞士每年大约有95磅的黄金被冲入污水系统。(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瑞士制表工业风靡全球,其制品做工精细、顶级的品质使其成为世界大多收藏爱好者的收藏对象。但近日瑞士研究员经调查发现,每年竟然有价值约380万美元的黄金及白银碎屑流入地下道及污水处理厂,而这些碎屑的源头很有可能是瑞士著名制表商与黄金精炼厂。

据《CNN》报导,瑞士水产科技研究所(Eawag)研究人员调查结果显示,瑞士每年大约有95磅的黄金被冲入污水系统,依照当时的汇率计算,总价值至少约近200万美元。

该研究受瑞士联邦环境署委讬,对全瑞士64个废水处理厂进行调查。研究人员发现,瑞士某部分地区的废水金属含量,远多于其他地区废水的金属含量。其中瑞士南部的好几个黄金精炼厂,当地污水中的黄金含量都值得收集,其“含金量”超乎想像。


瑞士近期研究发现,每年全国有价值约380万美元的黄金及白银碎屑流入地下道及污水处理厂,源头很有可能是瑞士著名制表商与黄金精炼厂。(图片来源:pixabay)

《联合新闻网》报导指,这些藏在废水污泥中的细微黄金,经技术处理不但可以令其恢复原貌,甚至还可以还原其原有价值。研究人员在污水系统中还发现大量其他元素,比如有大量的银及常被用于来制造电子产品的稀土矿物。

经研究人员初步估算,每年大约有6500磅(约2955公斤)白银流失,而这些流失的白银价值180万美元。

除了黄金和白银外,在这些废水中其他有价值的东西也被发现。瑞士多金,同样也多钞票,日内瓦检察院表示,日前就曾有两名西班牙女子在瑞士银行分行及3家餐厅的厕所马桶内,冲掉了约12万美元,马桶因此堵塞,目前此事正在被调查中。

本文留言

作者灵素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