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政府遗祸?年轻人认同中国跌谷底(图)


梁振英与“政改三人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法国广播电台10月10日报导,香港大学对香港人身份认同的调查可以视为中共在香港政策成功与否的指标。自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以来,香港年轻人对中国的认同率已经跌至谷底。

在2015年发表施政报告中,梁振英第一次提出“港独”的伪命题,抨击香港大学生会刊物《学苑》刊登讨论香港独立的文章,将此作为打压目标之后,香港年轻人对中国认同感每况愈下。

报导称,据2015年6月份的调查显示,仅有13%香港年轻人认同中国人的身份。2016年6月,香港年轻人认同中国人的身份比率跌至8.5%。2017年6月,更是惨跌至3.1%。

相反,认同广义上的香港人(香港人或中国的香港人)身份的年轻人,在梁振英担任香港特首初期比率为85%,至2017年6月份,这一比例增至93.7%。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