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导致英国金融业人士纷纷寻找退路

【看中国2017年10月4日讯】最新数据显示,退欧公投后寻求前往爱尔兰的英国金融专业人士增多。这份由世界最大就业网站Indeed发布的报告称,退欧公投后的三个月内,英国金融专业人士在爱尔兰找工作的人数上升了37%。而到了今年三季度,这一数量已经比退欧公投前高39%。

“我们的数据显示,英国及其它地区的金融专业人士都在担忧退欧的不确定性,并且越来越多地考虑将爱尔兰作为其未来事业发展的可选地。”Indeed欧洲中东及非洲经济学家Mariano Mamertino说道。

爱尔兰被这些找工作者视为具有吸引力的选择,只因它是英语国家、具有灵活的劳动力市场,而且是欧洲增长最强劲的经济之一。”

最近的报告还显示,退欧阻止了英国以外的欧洲银行家们前来伦敦。2015年7月,欧洲专业人士中有7%在寻找伦敦的银行业工作。而到了今年7月,这一比例下降至4.3%。

一些大型银行已经声明要在都柏林扩充运营,以确保在英国退欧后继续服务于欧洲客户。

而包括法兰克福、巴黎、巴塞罗那、马德里和布鲁塞尔在内的其它欧洲城市也对吸引伦敦的人才跃跃欲试。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