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英拉逃到伦敦 申请政治庇护(图)


有消息人士称,泰国前总理英拉已逃到伦敦。(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30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为泰党(Pheu Thai Party)有消息人士指,泰国前总理英拉已逃到伦敦,正向英国寻求政治庇护。

英拉因涉“大米渎职案”上月潜逃海外,9月27日,最高法院判处她罪成,入狱5年,当时她未出席法庭宣判。

2011年至2014年,英拉在出任总理期间,推出高价收购大米的农业补贴政策,导致泰国大米出口贸易损失惨重,损失金额至少80亿美元,泰国政府为此积压了大量无法卖出的大米。

英拉前年被控渎职,但她所属阵营指检控是政治清算。

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Prayut Chanocha)周四表示,英拉正藏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杜拜,与其兄长他信会合。但为泰党有消息人士告诉CNN,英拉在2周前已离开杜拜,逃亡英国。

CNN向负责处理庇护申请的英国内政部查询,对方未对此置评。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