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进口朝鲜煤炭 两部门互踢皮球?(图)


中朝边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7日讯】据英国路透社报导,联合国通过对朝鲜最新制裁决议之后,中朝贸易趋缓。中国海关总署在9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出口朝鲜的燃料贸易额在下跌,进口朝鲜铁矿石的贸易额也在放缓。但中国在中断购买朝鲜煤炭5个月之后,重新开始进口朝鲜煤炭。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尽管联合国已经对朝鲜进行煤炭、铁矿石、铅、铅矿石和海产品等出口进行制裁,但中朝今年1月至8月贸易总额同比增长了7.5%。

自今年2月以来,中国8月首次进口朝鲜煤炭160万吨。面对媒体要求解释此问题时,中国海关官员表示将这一问题转交给外交部。而在中国外交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发言人表示有关中国进口朝鲜煤炭的问题将转交给海关总署。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政府8月份宣布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制裁决议,停止进口朝鲜煤炭、铁矿、海产品等产品。但中国商务部称,最新进口禁令在9月5日开始生效。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朝贸易正在大幅下降,其中出口朝鲜的汽油为180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骤跌96.3%。

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一名官员透露,目前,朝鲜汽油价格飙升至今年年初价格的3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