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再次试爆 朝鲜发生3.4级地震(图)


9月23日,朝鲜发生3.4级地震。(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中国大陆地震台网9月23日16时29分发布消息称,在朝鲜境内北纬41.36°,东经129.06°,测得3.4级地震,震源深度为0千米,并在“参考位置”注明:朝鲜(疑爆)。

韩国韩联社9月23日20时03分引述韩国气象厅消息称,朝鲜发生的地震是典型的自然现象,原因是这次地震观测到自然地震后出现的P波、S波,未见声波;而试爆之后的人工地震则容易观测到声波。

但报导称,这次地震震级为3.0级,发生在朝鲜境内北纬41.14度,东经129.29度,位于咸镜北道吉州北部23公里。

台湾中央社称,据侦测,朝鲜这次地震发生在咸镜北道(North Hamgyong)吉州(Kilju),也是朝鲜豊溪里(Punggyeri)核设施的所在地。

英国路透社报导称,9月3日,朝鲜进行了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试验,也是第六次核试验之后,当天11时30分至38分,先后发生2次地震,震源深度都是0千米,震级分别为6.3级、4.6级。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