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希望有2年脱欧过渡期(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2日发表演说,阐述英国脱欧计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英国当地时间9月2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就英国脱欧问题发表演讲,她表示,英国将在2019年3月正式脱离欧盟,但希望有一个两年的过渡期。过渡期间,英国保持向欧盟缴纳会费,并将继续遵守欧盟法律。

英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两点半,特蕾莎・梅在佛罗伦萨著名的天主教教堂新圣母大殿(Santa Maria Novella)进行讲话,她表示,新的移民体系得以实现需要时间,同时英国也将逐步收回其边境控制权。她认为,两年的过渡期对英国和欧盟双方都有利。

在过渡期问题上,特蕾莎・梅表示,英国保持向欧盟缴纳会费;欧盟法律也继续在英国实行;欧盟居民将继续能够往来英国,并享有在英国居住与工作的权利,但需要注册。

特蕾莎・梅还表示,目前谈判的焦点是债务清算问题,但她未提及具体支付金额,只提到英国在军事、外交政策将不会变化,并说英国无条件地致力于维护欧洲的安全。

此外,特蕾莎・梅不会接受欧洲法院作为英国和欧盟在英国脱欧之后的贸易争端中的仲裁者,她表示,相信双方都能找到“解决争端的适当机制”。

受特蕾莎・梅脱欧言论影响,英镑兑美元一度狂泻,从1.36下探至1.3492左右。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