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北京密会班农惹外界猜疑(图)


王岐山与班农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19大在即,中美朝关系成为一大看点。有外媒22日报导,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Steve Bannon),于上周飞抵北京,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秘密会面,消息引人猜测。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班农本次专程飞抵,在北京中南海与王岐山会面,会面时间长达约90分钟,此举不同寻常。

报导称,早在班农访问香港发表演讲时,王岐山在得知班农演讲主题后,透过中间人安排了这次会晤,希望当面请教班农有关“经济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运动”问题。

知情人士表示,2人会面与美国总统川普即将访中没有关系。

针对班农与王岐山秘密会面,《金融时报》猜测:王岐山未来可能在习近平第二任期内,继续与其密切合作,并持续扮演中美关系的核心人物,助习近平推行陷入停滞的金融与经济改革。

香港01新闻网则分析,外界无从得知王岐山和班农会面讨论了什么,但外界隐约感觉,无论王岐山是否留任常委一职,其政治影响力依旧存在。

稍早,班农曾呼吁美国对中共采取更强硬政策,因为班农觉得,中国受中共独裁统治影响,正处于交叉点。

而前不久,班农又一改以往态度,赞赏习近平是“睿智领导者”,并称其深受美国总统川普敬重。

台湾《天下杂志》曾报导,班农是白宫中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人,也是川普心腹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班农表示会和川普站在同一阵线,因为班农曾说,“我希望川普成功”。

本文留言

作者黎小葵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