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个国家最不好客?朝鲜等5国并列榜首(图)


日前护照指数网站公布最不好客国家排行榜:朝鲜並列第1名;中国排第13名;中华民国则为第30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9月17日讯】每年护照指数(Passport Index)网站都会针对护照和国家免签协议的开放数来进行排名,日前榜单已出炉,于199个国家中,朝鲜、叙利亚、阿富汗、索马里及土库曼斯坦等5国并列为“最不好客国家排行榜”的第1名;而中国排在第13名,中华民国则为第30名。

据外媒报导指出,近日护照指数网站公布最新榜单,其中并列为“最不好客国家排行榜”的朝鲜、叙利亚、阿富汗、索马里及土库曼斯坦等5国,因没有与其他国家签属免签入境协议,所以分数最低,以致并列为这项排行榜的榜首。

被列为“最不好客国家排行榜”第2名的是安哥拉,这个国家仅提供非洲南部国家纳米比亚的旅客免签入境待遇;而排名第3的是伊朗、利比亚、不丹、赤道几内亚和厄立特里亚等国,他们也只提供3个国家的游客免签入境待遇。另中国排名第13;台湾则为第30名。

在护照强度的排名,德国和新加坡并列第1名,为全世界最好用的护照。而中华民国护照排在第29名,但中国护照却是第65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