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发威?长白山景区宣布开放再关闭(图)


吉林省长白山南景区突然再宣布关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封闭4年多、原订于15日重新开放的吉林省长白山南景区,突然再度宣布暂停开放。消息引发外界担忧,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是否有异常事情将发生。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官方微博13日晚间突然发出紧急通知称,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长白山南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据了解,长白山南景区自2013年8月起,因旅游安全问题实行封闭整修。9月13日白天,长白山管委会宣布将重新开放,但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却在同晚8时35分,再发布紧急通知:“安全隐患尚未排除前暂不对外开放”。

由于长白山南景区是中朝边界鸭绿江的发源地,因此外界担忧或与朝鲜核试有关。

也有网友在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下方留言,猜测景区关闭原因,但相关贴文陆续遭到删除。

本月3日朝鲜进行核武试验,给中国造成很大影响。

海内外媒体报导,朝鲜第6次核试接连引发6.3级地震和4.6级地震。期间,吉林省延边、吉林、长白山、长春、辽宁省沈阳等地都有震感。其中吉林省多地最为严重,甚至有民众,没穿衣服就逃出家门避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稍早还引述专家的分析称,朝鲜核试带来巨大波动或扰动附近火山岩浆库,造成大规模火山喷发。当时文中还特别提及中朝交界处的长白山。

专家认为,若朝鲜再不断试爆,朝鲜、甚至周边地区均会发生山崩、土石流等环境灾害。

本文留言

作者黎小葵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