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容易麻是怎么回事?(图)


服用有些药物也会使手脚麻木,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吃药。(图片来源:freeimages)

手脚发麻是我们常遇到的问题,表现为针刺感、电击感、沉重感。很多人都认为手脚发麻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动作有关,但实际上,手脚发麻也与疾病有关。那么,手脚容易麻是怎么回事呢?

引起手脚发麻主要有以下4种原因:

1、生理表现

长期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神经末梢麻痹,手脚发麻,只要及时活动下手脚,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恢复正常。寒冷受冻,超过人体感应度的寒冷状态下,手脚感觉神经失灵,就会手脚发麻,无知觉症状,保暖、热敷就会好转。

2、病理症状

颈椎病、中风、风湿病、低血糖、糖尿病、缺钾、血栓、血管痉挛等多种疾病都会造成手脚发麻的症状,此类患者应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3、药物引起手脚麻木

服用有些药物也会使手脚麻木,比如黄连素、痢特灵这两种药物在服用了之后就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吃药。

4、物理刺激

烧烫伤、重物锤击、拍打等会造成手脚发麻的问题,对症治疗为宜。

据上所述,手脚麻木,不可忽视,应警惕是否是某种疾病的信号。如果手脚发麻排除自知原因外,应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