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揆赖清德拍板 明年军公教加薪3%(图)

 


行政院长赖清德(右)拍板,明年军公教加薪3%。(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9月12日讯】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拍板,107年军公教将会加薪3%,以带动国内企业薪资成长,并增加内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稍早已证实此事。

赖清德8日上任后将已送到立法院的107年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撤回,并在近日和各部会首长讨论,预计14日行政院会通过后再送立法院审议。

预算案调整内容赖清德已经拍板,107年军公教将加薪3%,初估需要经费新台币200亿元,其他预算科目细节,将在明天宣布。

针对107年军公教将加薪3%一事,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证实,行政院稍后将发布新闻稿说明。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曾在今年7月表示,就相关经济指标及我国财政状况进行评估后,建议调薪必须慎重,最后由时任行政院长的林全拍板定案,明年(107年)军公教不调薪。

不过赖清德接任阁揆后,调整了预算内容,确定明年军公教将加薪3%,至于详细内容,将在明天正式宣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