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最强太阳闪焰 今日通讯可能暂故障(图)


NASA表示,太阳6日喷发2次高强度闪焰。(图片来源:NASA推特)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太阳在北京时间6日下午,太阳表面接连发生2次的“太阳耀斑”(Solar Flare)的大型爆炸,这个规模是10年来最大的。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这2次爆炸所产生的电磁波,预计将于8日影响地球,可能使大规模电子通讯设备受影响,其中包括卫星定位系统(GPS)暂时性故障。

据太空气象预报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称,这些所谓X级的喷发,会干扰地球向阳侧的高频无线电通信约1个小时,及影响导航所用的低频通讯。

这2次喷发是发生于太阳一处活动区,其中第2次的强度是此次太阳周期自2008年12月起始以来,所记录到最强的闪焰。这个区域在9月4日亦发生过一次中级的太阳闪焰。

各个太阳周期平均持续11年,而这是起始于2008年12月的太阳周期,已发现太阳活动强度大幅减弱了,并迈向所谓的“太阳极小期”。一般活跃阶段尾声时,此类喷发会逐渐变得很少见,不过强度仍会相当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