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中国速瞄】天气不乐观 今冬雾霾恐提前(组图)


去年冬季北京雾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4日讯】天气不乐观 今冬雾霾恐提前

8月31日开始,北京出现轻度到中度空气污染,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污染。9月2日,重度污染情况扩散到整个市区。《中国经营报》引述中国大陆环保部通报称,大陆今年秋冬天气形势不乐观,重污染天气可能会相对提前。

 

冬蓉混香精 大陆水果味月饼无果肉

中秋节临近,各式月饼纷纷上架,有陆媒发现,大陆不少商家推出的“水果味月饼”的馅料都不含水果,而是冬瓜蓉与食用香精调配制成,有鱼目混珠之嫌。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网络安全法令外国公司陷入两难

《美国之音》援引美国威胁情报公司Recorded Future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最新通过的网络安全法给予中国国家安全部下属的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巨大权利,中国国安部可以借此找到外国科技薄弱的突破口,强迫外国公司向中国安全部提供其最前沿的高科技或知识产权或放弃巨大的中国高科技市场,使得外国公司陷入两难。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江天勇“认罪”后下落不明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709案”中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近日开庭的江天勇律师,受审“认罪”后一直处于失踪状态。海内外人权团体及网民不断呼吁当局,公布江天勇下落,让他自由发声,并直指江天勇的认罪是酷刑和要胁的结果。


江天勇律师2012年在北京接受外媒采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