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娃”逼近广东 24年来首度台风三连击(图)


热带风暴“玛娃”集结在广东惠来附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3日凌晨1时,热带风暴“玛娃”集结在广东惠来附近、距离深圳约有300公里,中心眼最大风力超过10级,预计风力将会继续增强,并于3日中午至傍晚登陆汕尾至饶平沿海地区。

中央气像台表示,2日上午8时起24小时内,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至8级大风,“玛娃”中心经过海域风力可达9至10级,阵风可达11至12级。同时,广东、福建等局部地区会有暴雨。

广铁集团宣布,3日杭深线动车组列车暂停营运,东方航空取消当日在揭阳潮汕机场进出港航班。

台风“天鸽”和“帕卡”刚侵袭广东,“玛娃”又接踵而来。广东省气象局表示,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广东第五次在半个月内,遭遇台风“三连击”,前4次分别是在1966年、1967年、1980年及1993年。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