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向中国提供核技术 美华裔获刑2年(图)


因非法向中国提供核技术,何思雄获刑2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66岁的台裔美籍核能专家何思雄(Szuhsiung Ho,音译,英文名Allen Ho),在未获得美国能源部许可的前提下,非法为中国提供核能技术,被美国田纳西州地方法院判监2年、在家监督服刑1年及支付2万美元罚款。

综合外媒报导,被告何思雄是美国公民,他被控非法向中国提供核能技术,在今年1月承认犯罪

法庭文件显示,何思雄以顾问身分为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中广核工作,在中广核指示下,1997年到2016年间,何思雄招募数名美国工程师,协助该公司以较低成本,设计、制造反应堆组件,但这些行为都未经过美国能源部的许可。

何思雄与他在德拉瓦州(Delaware)所设的国际能源科技公司,以及中广核集团都在2016年4月时被美国起诉。

何思雄本来面临71个月监禁的判决,由于他还向美国政府提供了有关中国的情报,因此获得减刑。

何思雄1950年在台湾出世,1980年在伊利诺伊大学完成核子工程博士学位,1983年入籍美国,他曾在不同的电气能源公司工作,1988年创立能源技术国际公司,并定居德拉瓦州。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