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实射火星12型飞弹 川普安倍紧急通话(组图)


金正恩强调,朝鲜未来会采取更多行动,都是以太平洋为目标的弹道火箭发射试射。(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朝鲜方面29日表示,朝鲜28日在领导人金正恩监督下发射的一枚飞越日本的飞弹,旨在反制韩国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此举引发各国声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警告指出,美国会考虑所有可能的反制朝鲜的选项。

据法新社消息,这还是朝鲜首次承认发射了飞越日本的飞弹。

金正恩发射完飞弹之后对外表示:“目前这种宛如真实战争的弹道火箭发射,是朝鲜人民军要在太平洋地区实施军事行动的第一步,也是遏制关岛的开端。”

朝鲜中央通信社消息称,“这项操练完全不会影响邻国安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这次发射“非常满意”。

金正恩还强调:“朝鲜未来会采取更多行动,都是以太平洋为目标的弹道火箭发射试射。”

美国官员表示,朝鲜今次发射的飞弹极有可能是枚超中程弹道飞弹,貌似是“火星12型”,至于这次试射是成功还是失败,还在进行进一步分析中。

路透社报导,两位美国匿名官员指出,根据初步资料判断,朝鲜清晨发射的似乎是KN-17型飞弹,又名火星12型(Hwasong-12)。

根据美国国防部资料显示,超中程弹道飞弹的射程介于2778至5556公里之间。


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进行紧急通话,双方同意对朝鲜扩大施压力度。(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朝鲜8月29日清晨发射飞弹,横越日本北海道后,落入太平洋水域,此举引发各国声讨。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更警告指出,美国会考虑所有可能的反制朝鲜的选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8月30日严词谴责朝鲜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的行为,安理会因为此事进行了紧急会商。

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进行紧急通话,双方同意对朝鲜扩大施压力度,并敦促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商定对朝鲜未来的制裁手段。

本文留言

作者灵素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