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害袭云南山林 村民:树都快被吃光

【看中国2017年8月23日讯】近日云南大理南涧县公郎镇凤岭村附近的70亩山林,惨遭虫害入侵,当地村民直呼,“树都快被吃光了”。

8月22日云南官方证实,当地大理南涧县凤岭村后身的70亩山林,遭到“毛毛虫”入侵。有专家指,今次虫害的品种主要是松毛虫,专门以松类、杉类、柏类等树林为食。专家还指,虽然公郎镇以前也曾发生过松毛虫害,但此次相对比较严重。

当地村民也介绍,凤岭村的山林原本非常美丽,但近期发生明显变化。村民上山割草时,发现山上结有许多虫茧,当时没有太在意,后来就愈聚愈多,山上林木也逐渐变枯黄。

村民说,最夸张的是,他们看到每棵树上都爬满松毛虫,村民带着草帽山中行走,都能听见虫屎掉落的“沙沙”声响。现在正值收采菇菌季节,村民不敢上山,而靠养殖猪牛等牲畜为生的村民,也不敢上山放牛割草,生计受到很大影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