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驱逐超500名非法外劳 部分来自中国(图)


超过500名非法外劳近期被澳洲政府驱逐出境。(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21日讯】近期,澳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打击非法劳工的行动,超过500名非法外劳被驱逐出境,其中大多数人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等亚洲国家。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此次行动名为”Bonasus”,旨在打击这些来自海外的非法廉价劳工。在6周的打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229名外国人持有度假签证在澳洲非法工作。

该行动也阻止了300名非法外劳进入澳洲。大部分的非法劳工来自亚洲国家,包括中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等,这些人在农场、零售业或餐饮业非法工作。

大部分在突袭行动中被抓捕的非法劳工已被赶出澳洲,一些人在协助边境局做进一步调查。

很多非法劳工持电子旅游签证(ETA)来到澳洲,旅客凭此签证在澳洲停留长达3个月,但不允许工作。

在对悉尼Campsie、Auburn、Lidcombe、Berala和Burwood的商店和餐馆进行突袭时,100多名非法劳工被发现在新州工作。

在新州次发达地区进行突袭行动时,10名外国工人被拘留,警方还发现了被盗的护照和洗钱的证据。

不只是针对非法劳工,边境局工作人员还将行动集中在向非法劳工提供签证和机票的组织操作人员,参与签证诈骗的劳工雇佣公司可能面临高达10年的监禁和最高21万澳元的罚款处罚。

移民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表示,政府不会容忍参与签证诈骗或剥削外劳的人。

达顿说:“这种非法行为严重影响了包括澳洲本地人在内的辛勤工作者,这是不可接受的。雇主要确保自己的雇员是合法雇佣的,没有做到这一点的雇主要面临惩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