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传陈金锋将挥棒点圣火 台北世大运今晚开幕!

【看中国2017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2017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将于今晚6时于台北市立田径场开幕啦!至于开幕式将由谁点燃圣火,至今大会仍然保持神秘,但日前热传,去年从台湾棒坛退休的台湾棒坛传奇“台湾巨炮”陈金锋,将以招牌挥棒姿势为世大运点燃圣火!

陈金锋生于台南,为西拉雅族原住民。他是第一位在美国职棒大联盟中出赛的台湾选手,于1999年3月与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洛杉矶道奇签约,并获选为加州联盟年度MVP、新人王、最佳九人,并成为该联盟首位达成全垒打-盗垒数达30-30的球员,更被评选为该联盟投手“最不想面对的打者”。其后陈金锋因家庭原因返回台湾加盟中华职棒,亦屡次在国际赛关键比赛中打出全垒打,在2001年世界杯棒球赛季军战双响炮击败日本队、2006年陈金锋与中华成棒队更在杜哈亚运中赢得金牌,成为了许多台湾棒坛球迷、甚至球员心中不可替代的存在。

去年球季结束陈金锋退休时,总统蔡英文曾在社交网站上发文:“他是超越胜负的人,他是团结台湾的人,锋哥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台湾精神。”

《苹果日报》报导,世大运开幕前圣火传递的最后一场走文化路线,昨日由极地冒险家担任第1棒火炬手,最后由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从导演马志翔手中接过圣火,再引燃至台北田径场上的“毛公鼎”驻火台,等待今晚开幕。

本文留言

作者钟灵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