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德更强大 日本计划部署陆基神盾反导系统(图)


位于罗马尼亚的神盾反导系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8月19日讯】为应对北韩导弹威胁,日本防卫省据报决定引入“比萨德更强大的”陆基神盾反导系统,提升防御能力。

香港NOW新闻电视台引述日本媒体报道说,陆基神盾系统拦截导弹范围比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大,部署经费亦相对低。由于朝鲜近日频频试射导弹,早前更一度扬言瞄准关岛附近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并会经过日本广岛等地,引起日方关注。

日本传媒报道,防卫省已决定由美国引入陆基神盾导弹防御系统,提升防御能力,相关经费将编入明年的防卫预算中。

日本目前是由海上自卫队神盾驱逐舰搭载的SM-3型拦截导弹负责拦截和摧毁,在大气层外的导弹若未能成功拦截,就会由航空自卫队的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在地面进行拦截,主要保护方圆数十公里的重要军事设施。

报道解释说,日本计划部署的陆基神盾系统就是将SM-3型拦截导弹部署在地面上,加强防御导弹的能力。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