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巧思人性规划 梯田跨代共居(视频)

【看中国2017年8月17日讯】香港“地少人多”、“山多平地少”,过往特区政府亦多次于施政报告中提出过香港的“土地供应”问题,认为其是香港发展的阻力,更研究发展郊野公园范围及边陲地区以增加土地供应。另一方面,香港面对人口老化问题,独居长者情况普遍,对社会福利开支造成更大负担。然而发展是否与保育对立?年轻一代与年长一代是否有无法跨越的鸿沟?一众香港青年的巧思设计或许能够提供另一出路。

早前智库思筹知路举办了Dream City实现大赛,参赛队伍要在香港选址规划一个100公顷、居住人口10万的香港新市镇。当中参赛团队“佰合”的作品在比赛中获得最受欢迎奖及最优秀作品奖。

“佰合”的选址位于大屿山梅窝新市镇,以独特的梯田式设计依山而建,提倡长幼共住,并提供公用基本设施。设计团队表示,这个设计能够使室外面积最大化,使每个住户都能享有绿化空间,更可以用于发展农业和休闲用地,促进社区关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