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自创语言聊天 脸书急中止实验(图)


脸书进行聊天机器人实验,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脸书原本进行一项教导2个机器人如何与人类交谈的实验,没想到机器人竟在练习谈判过程中,发展出自创语言对话,研究人员发现后马上中止实验。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脸书之前曾进行一项实验,教导机器人艾莉丝(Alice)和鲍柏(Bob)如何进行谈判,达成协议。

不料,脸书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FAIR)研究员竟然发现,机器人开始偏离正常语言,使用人类未灌注的自创新语言进行对话。

对机器人而言,这种新语言甚至更具沟通效率,但不符合一开始设定的与人类沟通的要求。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机器人在谈判过程中逐渐发展出人类未赋予的一种能力,它们竟然制造一种自己对没有价值的东西感兴趣的假相,再将其抛弃作为谈判条件。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