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护照上有“China”台生入境印度遭拒(图)


2名台湾大学生在印度西姆拉欲申请进入许可证时,因护照中印有“China”而遭拒绝。(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印边界对峙至今已1个多月,双方紧张的关系也波及到了台湾,7月27日,台湾两名大学生赴印度旅游时,在靠近克什米尔的喜马偕尔邦首府西姆拉申请进入许可证时,因携带的台湾“护照”上有“China”的字样而被拒绝。

据中央社报导称,两名台湾大学生日前去印度旅游,因护照上有“China”字眼而被误认为是来自中国大陆,在申请进入许可证时遭到印度边境人员拒发签证,后经过台湾驻印度代表处全力协商沟通后才得以顺利入境。

事实上,印度有许多官员,特别是在关卡和海关工作的官员,对台湾与中国的分治关系并不是很了解,包括克什米尔、东北七省、及靠近中印边境敏感地区,时有发生台湾人在赴印度的时候被误认为来自中国大陆,并遭到拒绝入境的待遇。

《三立新闻》报导称,7月27日当天,两名大学生在印度边境的入境处不断向当地机关的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是来自台湾而非中国大陆,但当地的入境处官员完全无法理清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分治关系,只好回报上级长官,后来经过台驻印度代表处反复沟通,并传真印度内政部,有关两岸民众分别对待的公文给对方后,几经周折才同意核发签证。

另外,印度内政部如今已向印度当地各敏感地区发出通知,说明台湾旅客不再限制进入克什米尔、东北七省等范围名单。

本文留言

作者明思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