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有恐惧感?你可以这样做(图/视频)


用非惯用手写自己名字可缓解恐惧感。(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全世界有超过2,000万人在搭乘飞机时有恐惧感,对此,美国资深机长建议可以用非惯用手写自己的名字镇定下来。

有40年飞行经验的资深机长尼尔森(Ron Nielsen)在美国NBC《今天》(Today)节目中,提供给乘客几个简单克服恐惧的方法。

有乘客会在飞机起飞时出现紧张感,尼尔森建议,握紧拳头并使全身肌肉紧绷达30秒,然后再放松。这样做后,身体会分泌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等化学物质,人们会感到镇定一些。

如果遇到乱流,也不要慌乱。尼尔森教给乘客用惯用手以外的另一只手拿笔写自己的名字,可以缓解恐惧感,因为用非惯用手写字时要格外专注,有利于对恐惧分心,此外这样做会使大脑的运动神经功能交换使用,能够干扰脑中所想的事情。

如果这种方法对你不奏效,尼尔森说也可以尝试拿一根吸管呼吸,这可避免呼吸急促,从而镇定下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