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不敢上扶梯 非裔小伙伸援手引关注(图/视频)


非裔小伙搀扶老伯坐电动扶梯引人反思。(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一段2周前发布在YouTube上的视频引起网民关注,短短不到20天,点击量已超过40万。视频中,一名23岁的非裔小伙子搀扶一名素不相识的年迈老伯坐电动扶梯,这一过程被人拍照放到社交媒体后引起人们关注。

据外媒报导,皮卡德(Paula Piccard)在美国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一家商场等上电动扶梯时,发现前面白发苍苍的老伯面对扶梯就很难迈出步子,紧张之中,他站在手扶梯前迟迟不动,身后已经站了不少人等待他上去。

这时,一位年轻人穿过人群走来,向他伸出手臂:“我可以帮您上去吗,先生?”他告诉老人,自己小时候也一样害怕上电动扶梯。

皮卡德在脸书上回忆说,小伙子很温柔地提出要帮忙,之后老人就挽住了他的胳膊,而人们也都很有耐心地等在后面。

她写道,“今天,暴力犯罪、种族问题、老龄化、政治角逐和其它社会问题都淡化了,我们只看到一个人帮助了另一个人。我真想拥抱他们俩,不管这位年轻人是谁,你的家长都教对你了!谢谢!”

网友纷纷表示,世界需要更多这样的人,需要出现更多人人相帮的景象。在今天的中国大陆,老人摔倒没人扶的情况不时会见诸报端,从这位美国小伙子的暖心举动中,我们或许都会有所触动和反思。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