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遭西人亏中文烂 掩面喊:我那么丢脸(组图)


NBA台裔篮球选手林书豪

台裔篮球选手林书豪(Jeremy Lin)长期在美国打NBA,偶尔会因中文说得不够标准引发笑话,而林书豪也乐于与网友分享生活上发生的趣味琐事。


NBA球星林书豪要求弟弟林书纬用中文评价他的表现

5月份时林书豪分享了一则视频,他与弟弟林书纬一起进行季外训练,训练结束后,他要求弟弟用中文评价他的表现,结果林书纬支支吾吾地说:“今天……表现……算不错,还好。”当时林书豪笑称弟弟的中文太烂,没想到如今他自己也遭遇这样的窘境了。


林书豪笑称弟弟的中文太烂

林书豪近期贴出一支与西人好友一同用餐的短视频,他在片中介绍:“我现在在跟我的朋友吃晚饭,吃墨西哥的食物。”没想到身旁的西人朋友一开口竟是流利的中文,并皱着眉头对他说:“墨西哥食物?不!你说错了,是墨西哥菜。”西人朋友还忍不住笑亏林书豪:“你中文真烂!”

被指正的林书豪羞愧地掩面并猛摇头大喊:“我那么丢脸!”西人朋友倒是暖心,反过来安慰他说:“没事,慢慢来啊。”林书豪与好友的逗趣互动笑翻网友,网友纷纷调侃让他跟这位西人朋友好好学中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