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控粮食出口 朝鲜大米价格飙升(图)


朝鲜大米价格飙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7月4日讯】据DailyNK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近期,朝鲜大米价格涨势没有停止的迹象,现已突破了每公斤6000朝鲜元(约合313.76元人民币)。其中平安北道新义州彩和市场每公斤大米6000朝鲜元,两江道惠山市售价每公斤5900朝鲜元元,平壤达到每公斤5800朝鲜元,平安南道平城每公斤涨至5700朝鲜元。

而在两周之前,朝鲜大米售价还是5000多朝鲜元。

消息人士称,朝鲜大米库存减少和中国对朝鲜制裁等,都是朝鲜国内大米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2016年种植收获的大米所剩无几,现在中国当局不但停止了向朝鲜出口粮食,而且加强了进出口物品的管控,就是面粉也需要中共当局的出口许可证,这导致朝鲜很难利用伪装进口和走私等非法途径进口粮食。

在朝鲜,官员和富翁的生活水准不受大米价格飙升的影响;拥有少许个人土地(开荒地)的人,可以通过收获的土豆度过春荒时期;而以自行车或者三轮车搬运货物谋生的底层民众,则每天都需担忧粮食问题。

朝鲜民众担忧说:“中国也放弃我们了”,“因为干旱,今年的农活儿也泡汤了”。

消息人士表示,大米价格飙升导致朝鲜民众更加不安,如果继续发展下去,民众对朝鲜政府的不满将会爆发。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