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皮鸭”找周杰伦代言?又签名又拍片(图)


大陆山寨艺人“鱼目混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大陆山寨艺人“鱼目混珠”,日前福建再现一间鸭肉熟食店,以一名外貌与台湾艺人周杰伦极相似的男子代言,但广告中却从头到尾未说明这是“模仿”,被指有心“欺骗”之嫌。

根据梨视频等媒体报导,这家叫“赖皮鸭”的连锁熟食店,推出一系列广告,包括平面及短片,都出现一名貌似周杰伦的男子。

其中平面广告板中还有“周杰伦”的潦草签名,签名下标注“代言人”,但却未说明代言人是谁。令民众不禁联想这是“周杰伦代言”。

但查实,广告中的代言人并非周杰伦,而是一名孙姓男子,他曾参加周杰伦模仿比赛。

梨视频指出,“赖皮鸭”的山寨明星代言人问题,只是冰山一角。在其他例子中,企业及山寨艺人亦可能用一些借口,肆意让“山寨”代言、欺骗消费者。

而此次涉事的“赖皮鸭”否认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事实上,在大陆从吃、穿、用,再到建筑,无处不有山寨问题。

稍早,大陆媒体报导,现今大陆民众想吃“奥利奥”却吃到“粤利粤”,想喝“娃哈哈”,喝的却是“娃恰恰”。也因此,逼得商家纷纷“抢先注册雷同商标”,如大白兔奶糖变“大灰兔”、小米变“黑米”等等。

海外媒体还曾针对大陆的“山寨白宫”、“山寨巴黎铁塔”、“山寨威尼斯”、“山寨伦敦塔桥”等进行讨论,并直言大陆抄袭问题非常严重。

对此,大陆业界人士辩解称,他们是套用别人设计理念和创意思维,只是藉鉴,不是抄袭。

但美国之音援引前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观点说,中共抄袭文化是共产体制导致。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