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劳改惨死 传原因是拿金正恩照片包鞋(图)


沃恩比尔(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遭北韩关押的美国大学生沃恩比尔(Otto Frederick Warmbier)日前获释返美后,却在一星期内逝世。有外媒报导指出,据传沃恩比尔去年被北韩逮捕的真正原因,是因为用了印有北韩领袖金正恩照片的报纸来包鞋,触犯了北韩的政治禁忌。

综合外媒报导,脱北人士崔成龙引述北韩平壤消息人士指称,沃恩比尔去年初到北韩旅游期间,因为不了解北韩的政治规矩,于归国当天在饭店房间收拾行李时,竟然用北韩官媒《劳动新闻》的报纸将鞋子包起来,而这份报纸上头印有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照片,金正恩的照片更沾上了泥土,沃恩比尔因此被北韩执法人员逮捕。

由于在北韩毁损领导人肖像是明确的罪行,甚至比杀人和盗窃罪还严重,但北韩却对外宣称,沃恩比尔是因为撕下墙上的政治宣传标语而被捕,而不是揭露金正恩肖像遭到破坏,背后的原因在于北韩当局想避免外界舆论的批评。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