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王隐忍 看谁跳出来

【看中国2017年6月23日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时的退留问题,一直是这些年的人事政治焦点。近期王的“连任”遭遇海外爆料“狙击”。有港媒认为,习王在等待时机,看谁会跳出来,一举歼之。

香港《东方日报》6月22日刊发评论称,将六十九岁的王岐山,按打虎和保障“习王联盟”的需要,似乎有足够的理由让他留下来。

文章说,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贪打虎得罪了很多人。在权力格斗之大局中,“反习反王”是一回事,这场尖锐复杂、你死我活的斗争从未间断过,十九大的召开将成决战。现在无人能推倒习近平,也无人能挑战习核心,但可以狙击王岐山。而十九大年龄线是最好的时机和理由,当然,单单这样的理由不行,还要拿王的“大问题”说事才行。

因此近期有爆料试图与党内“倒王”势力里应外合。

但是“调查处理之权”不在“倒王”势力手中,爆料只能是隔山打牛,难起作用。习王更有底气的是,经过几年反腐,所有“内应力量”的材料已掌握,之所以一直忍而不发,就是在等待时机,看谁会跳出来,一举歼之。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