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州选举引全美关注 川普发推庆贺(图)


佐治亚州补选国会议员 凯伦·韩德尔胜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综合报导)在川普(特朗普)轰轰烈烈地执政五个月后,共和党又迎来了集体喘息的机会,在佐治亚州的特别选举中,共和党又获全胜。白宫认为,凯伦·韩德尔(Karen Handel)的获胜相当于是对川普当选总统的全民公决。

川普在推特上发出了一系列庆贺推文。他说:“特别选举结束了,想让”美国再次伟大”的人,你们5:0获胜了。所有的假新闻和他们为这次选举所投入的金钱都等于0。“

共和党前佐治亚州州务卿韩德尔以百分之52的支持率,在亚特兰大郊区议席的补选中,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奥索夫(Jon Ossoff),保住了因原众议员普莱斯出任内阁部长后留下的席位空缺。

这次选举被视为2018中期选举的风向标。选前的民调显示,这场补选竞争非常激烈。如果韩德尔此次竞选失利,可能会引发共和党议员的退休,同时不利遴选新的候选人。民主党对夺得议席也是寄予厚望,如果本次选举胜了,就等于是对2016年的败选扳回了面子。

此次补选也是美国众议院选举以来花费最多的一次,奥索夫为此共筹集了创纪录的2千3百万美元的竞选经费。

在乔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总共五个席位选举中,共和党实际上是赢得了四个选举,民主党人赢得了另一个席位。

韩德尔今年55岁是共和党资深公务员,她的胜选对弥合党内对川普执政的意见分歧将起到积极的作用。30岁的奥索夫是一位电影制片人,也是前众议院助理。如果他获胜,也会在民主党内产生轰动。

前众议院议长、川普的非正式顾问金里奇(Newt Gingrich)说,“一系列选举的获胜说明选民已经走出俄罗斯丑闻的阴影。”

本文留言

作者崇德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