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变乱象 共享自行车或变30万吨废钢 (图)


杭州市内共享自行车数量过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14日讯】共享自行车已经成为大陆各地新乱象,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今年以来,共享自行车投放总量近2000万辆,《南方周末》指出,自行车报废后,或会产生近30万吨废金属,相当于5艘航母所需钢铁的重量。

中国大陆,原本可以凸显共享资源的“共享自行车”,反而成为城市新乱象。

回收业者指,共享车最有回收价值的车架,即钢铁或铝合金制品,回收价仅为每辆10几元人民币,有些甚至只值4至5元,因而业内人士不愿回收。

稍早爆出,杭州市钱塘小区西侧的一处空地,堆满共享自行车,周边居民表示,大量堆放共享自行车的现象已持续约两个月,每天还会有车辆将各种共享自行车运进空地。

一位自行车负责人透露,曾经发现身分不明人士将包括小蓝自行车、摩拜自行车、共享自行车平台的数百辆自行车,恶意堆积。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已有共享自行车企业至少23家。今年共享自行车投放总量近2000万辆。但自行车报废后可能会产生近30万吨废金属,相当于5艘航母结构钢的重量。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