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不幸坠机身亡(视频)

看见台湾

全台首部空拍电影记录片《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今天上午搭乘直升机进行拍摄时,不幸于花莲县丰滨乡坠机身亡

导演齐柏林生于1964年12月27日,相当喜爱摄影,从事空中摄影20多年,2009年的88风灾过后,搭乘直升机进入灾区的齐柏林,看到台湾山林满目疮痍的受创景象,意识到平面影像不足让观众感受到台湾正面临的危机,于是投入了台湾首部空拍电影纪录片《看见台湾》的拍摄计划。


全台首部空拍电影记录片《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不幸坠机身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2013年,齐柏林以全新的高空视角拍摄《看见台湾》记录片,引领大家看见台湾的美丽与哀愁,荣获金马奖殊荣,《看见台湾》除了记录了台湾之美,也揭露了16项环境问题,唤起台湾民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更促使政府成立国土保育小组,重新重视环境保护的关注。

齐柏林刚于8日举办《看见台湾II》开镜记者会,正式宣布启动新一波的跨国空中拍摄计划,希望能将这两年获得的经验透过《看见台湾II》分享给大家,却不幸于今天上午搭乘直升机于花莲县丰滨乡进行拍摄时坠机身亡,脸书“齐柏林的飞阅台湾”上涌入大批影迷,表达遗憾与不舍。

《看见台湾II》4K宣传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