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疫情上升 台东10班停课

【看中国2017年6月8日讯】肠病毒再度蔓延台湾,目前进入流行期,台东已有10个班级停课,全县通报患病者近800例。卫生局呼吁民众做好个人清洁,对婴幼儿儿重症前兆病征多加留意。

据《中央社》报导,台东县卫生局8日表示,疾管署监测资料显示,目前国内肠病毒疫情处流行期,主要流行病毒为克沙奇甲型。

截至今年5月底,台东县通报的患病人数近800例,8间学校的10个班级停课。

台东县卫生局提醒民众降低感染风险要注意个人卫生,按照“湿、搓、冲、捧、擦”的步骤勤洗手,使用肥皂搓洗不少于20秒,或使用酒精含量70%至75%的干洗手液,搓洗至洗手液干燥。

肠病毒易在学校、社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传播,台东县卫生局呼吁家长及托儿机构密切关注婴幼儿和学童的卫生,留意婴幼儿有无重症前兆病征,如出现嗜睡、意识不清、活力不佳,手脚无力、无故惊吓或突然间全身肌肉收缩、持续呕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

卫生局表示,一旦幼儿诊断出现感染情况,要避免与其他孩子接触,减少交叉感染。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