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回国?在韩水域获救4朝鲜人自己决定(图)


朝鲜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统一部本周一表示,韩国正在询问四名从东海岸水域被救出的朝鲜人,如果他们想回去,将可返回朝鲜。

来自神秘、贫困国家的朝鲜人偶尔会搭乘渔船穿过双方有争议的海上边界,闯入富裕、民主的韩国,但大多数脱北者都是通过中国转道韩国。

上周五和周六,韩国海军在两艘船上发现四名朝鲜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恒(Lee Duk-haeng)告诉记者说:“他们目前正在调查中,他们将被问及是否想回朝鲜。”

这次救援行动是在韩国遣返六名从偏僻渔船上救出的朝鲜渔民之后。

自从1950-53年朝鲜半岛冲突以停战结束而不是签署和平条约至今,韩国和朝鲜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朝鲜一直反复进行导弹试射,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五通过一项新制裁,且获得中国同意,这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的首个对朝鲜的制裁。

朝鲜经常威胁摧毁美国,并表示要采取导弹和核计划来对抗美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