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见过吗?面值为零的欧元纸币(图)

【看中国2017年5月28日讯】正如下图所示,这是一张面值为零的欧元,而且它并不是假币哦,它可是得到了欧洲央行的正式批准才发行的,而且已经在流通了,不过它并非是拿来付款的。如果您想拥有一张,还得花上2.5欧元。


面值为零的欧元纸币(图片来源:gott.net)

原来它是纪念币,是为了纪念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500周年,一个跨宗教的协会gott.net,在向欧洲央行申请并得到批准后,印刷了1万张0欧元纸币,上面印有马丁.路德的肖像和其名言。肖像以维滕贝格市(Wittenberg)的路德纪念碑为原型,因为宗教改革是在那里发起的。

它完全是按照真币的标准来制造的,看起来就像一张真的欧元纸币,有水印、透明窗口、遇到光变颜色等等,只是它的面值为零!

其实,早在2015年就有了这种面值为零的欧元纸币,主要作为一种纪念品。目前德国有大约20家供应商,例如杜伊斯堡的动物园和德累斯顿附近的狩猎宫均有出售。

从26日起,在该协会的网站(https://gott.net)可买得这种纪念币,单价2欧元。在柏林和维滕贝格市举办的新教教会日(5月24至28日)上也有出售,价格为2.50欧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