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董事长逃美手法如复制反腐剧 背后不简单

【看中国2017年5月27日讯】中国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履新职务还不到一个月,即出逃美国,此前他早已将1亿5千万元人民币转移到美国。彭旭峰外逃的手法,被指尤如复制了当下正在大陆热播的反腐影视剧情节。

据陆媒报导,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彭旭峰,今年3月25日已从长沙经上海逃往美国,而此时距离他就任上述职务仅仅21天。

知情者透露,彭旭峰早在5年前就已经为自己安排好了后路,不仅早早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送到国外生活,而且还陆续通过不同的渠道海外汇出约1.5亿元的赃款。

海外媒体在相关报导中指,彭旭峰的出逃,是中共反腐剧中贪官接到神秘电话后,出逃美国桥段的“现实版”在中国湖南的重演。

早在今年3月28日,大陆《澎湃新闻》曾报导称,经多个官方渠道证实,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已于3月25日“失联”。

当时的报导说,有消息称彭旭峰现在已经在国外,而他的妻子和孩子出国已多年,这说明他的“失联”预谋已久,其背后“一定不简单”,极有可能牵扯到了某些“老虎”。

据公开的资讯,彭旭峰为湖南娄底双峰人,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曾兼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职务,之后免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一职,升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主政长沙的轨道交通长达近7年之久。

2017年3月3日彭旭峰转任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任不满1个月即出逃美国。

据悉,在彭旭峰任内,长沙市兴建并开通了许多条地铁及磁浮线路,静态投资高达930亿人民币,不排除身为一把手的彭旭峰从中截留巨额资金的可能性。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