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图)


吴敦义(白衣者)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1日讯】据台湾中央社5月20日报道,在5月20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中,台湾前副总统吴敦义以约14.44万票、52.24%的得票率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他将在8月20日正式出任党主席,任期4年。

吴敦义在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上说,国民党现在需要精诚团结,在野阶段需要对明年地方选举做好周密安排,也要早些做好2020年立法委员和总统选举的准备。

吴敦义竞选办公室称,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等都致电吴敦义祝贺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

现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得票数为约5.3万票。

英国BBC新闻5月21日引述台湾师范大学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评论分析称,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并不令人意外,他在人脉和政通人和都比洪秀柱有优势,作为记者出身的吴敦义,从国民党基层一步一步晋升上来的,在党内比较“接地气”。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