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大使关注中国人权竟被本国总统批评(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8日讯】据捷克《布拉格每日箴言报》网站15日报道,正在访问中国的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对捷克驻华大使科佩茨基表示不满,因为后者在一封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联名信上签了名。


捷克总统泽曼2016年7月8日在波兰华沙参加北约首脑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参与签署这封有关“中国人权状况”信的国家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捷克在内等11个国家,通过他们的驻华使领馆,递交给中国政府,就人权问题提出关切。

捷克《人民报》引用泽曼身边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捷克总统在得知此事后称:“在驻华大使如此重要的职位上怎能无所事事?”

捷克驻华大使科佩茨基署名的并不是公开信,捷克驻华大使馆没有向任何人正式公开这封信。泽曼不满科佩茨基签署这封信的理由是,这不符合捷克最高领导人不干涉中国内政的承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