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紧急呼吁释放六四纪念酒维权人士(组图)


国际特赦紧急呼吁释放六四纪念酒维权人士符海陆、陈兵、张隽勇及罗富誉。(国际特赦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7日讯】国际特赦组织官方网站5月17日发表声明称,符海陆、陈兵、张隽勇及罗富誉因制作纪念六四学运的白酒标识,遭到中国政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国际特赦组织认为他们是良心犯,并呼吁中国政府:1)立即无条件释放符海陆、陈兵、张隽勇及罗富誉,而不是因为他们和平行使言论自由权关押他们;2)确保他们在关押期间不受酷刑和其他形式的虐待,并能及时会见他们的律师和家人。


四川成都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符海陆。(Public domain 公有领域)

根据符海陆、陈兵、张隽勇及罗富誉律师公开的起诉书显示,3月24日,他们四人被正式起诉。目前均被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张隽勇、罗富誉及陈兵一起出资9000元人民币购买散装白酒、酒瓶、瓶盖等,制作了印有“铭记八酒六四”、“27年记忆陈酿酒非卖品”等标识。罗富誉被指控设计这些标识。

2016年5月26日,符海陆、张隽勇在网络上发布“六四纪念酒”的信息,每两瓶纪念酒以89.64元售卖。在遭逮捕之前,“六四纪念酒”共售出数十瓶。同年5月28日至6月21日,符海陆、张隽勇等四人先后被拘捕。

在调查初期,他们被禁止与律师见面,直到2016年9月底才首次见到律师。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