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惊现“猪圈”腐败

【看中国2017年5月4日讯】近日,中共广东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根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审查。有陆媒揭当地官场腐败窝案波及江门最大养猪场,“连猪都被卷入反腐风暴”。

陆媒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5月2日刊发文章〈连猪都被卷入反腐风暴,江门“门背后“是什么?〉。

文章称,邓伟根之前,江门政法委书记聂党权,在改任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落马,随后江门市前市委书记毛荣楷、市委副书记邹家军、市委常委王积俊等一批干部先后落马。文章将江门市众多落马官员统称为“江门窝案”。

文章说,邓的前任江门书记毛荣楷落马时,到任江门仅仅一年,此前是广州省纪委副书记,在广州省纪委清理门户之际他转任江门,有种避风头的意思。毛荣楷到江门后,收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王积俊的贿赂。与他搭档了一年多的邓伟根,是更早从外地佛山调任江门的,难免与本地政商群体有利益瓜葛。

文章还称,江门腐败的窝案形态,不仅表现在市委常委班子,还体现在基层的各个组织系统。特别让人惊掉下巴的是,搜索“江门窝案”时,竟然出现了一条“江门最大养猪场卷入农业系统窝案”的信息。猪被卷入窝案,这说明反腐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有海外评论称,这反映出中共官场已彻底烂透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