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五一”黄金周 陆不法运私烟至港遭查(组图)


香港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私烟调查第一组指挥官刘玉龙(now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香港海关接连破获两宗利用陶瓷杯作掩饰的走私香烟案,共检获250万支私烟,市值690万元,应货税值490万元,拘捕两名男子并扣留一辆货车调查。

据《明报》消息,由于不少内地物流行业会在“五一”黄金周假期休息,有不法集团趁假期前将大批私烟偷运到港,储存大量存货以应对买家需求,本港海关在过去两星期进行一连串行动查抄走私源头,成功捣破两宗大量走私香烟案件。

追捕中被捕的两名男子分别是50岁及56岁,两犯涉嫌触犯《进出口条例》。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私烟调查第一组指挥官刘玉龙表示,利用陶瓷杯偷运私烟手法较少见,两案不排除涉同一走私集团。

经情报分析,海关人员前日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288箱陶瓷杯的入境货车,经X光检查在186个纸箱内检获约150万支私烟,市值400万元,应货税值290万元,拘捕56岁男司机,扣留涉案货车以利调查。


五一黄金周大陆不法物流公司走私香烟到港遭查(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香港海关本月20日在葵涌物流中心检获100万支私烟,市值约290万元,应课税为200万元。不法份子将该批私烟藏在陶瓷杯作掩饰,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50岁男子。刘玉龙指出,海关相信不法份子为弥补损失,会在短期内补货,随即进行第二轮执法行动,故上述案例才会曝光。

据初步调查,私烟抵港后,走私集团会迅速把私烟运往储存中心,随即联络拆家散货,海关人员目前正追缉涉案人等。

本文留言

作者灵素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