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吸烟将致本世纪中国2亿人死亡(图)


吸烟将夺走2亿中国人性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6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14日公布名为《中国付不起的帐单》的报告,指本世纪中国大陆因吸烟引发的相关疾病,夺走多达2亿人性命,并导致数千万人陷入贫穷。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是全球最大烟草消费和生产国,烟草产业为中共政府带来巨额财政收入。如2015年,中国烟草业获利高达1.1兆元人民币,较2014年同期增长20%。

不过,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合作研究的报告指出,若中共不尽快地降低吸烟人口,将遭受吸烟带来的庞大经济损失。

报告还估算涵盖直接与间接成本,前者为治疗吸烟相关疾病的支出,后者为烟草相关疾病的费用,包括住院费及丧失生产力等。

世卫驻华代表施贺德在声明中警告,中共若不采取任何行动降低死亡率,以及推出更进步的政策,“对中国各地人民的健康和整体经济,都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目前大陆有25%的成年人是吸烟人口,其中男性吸烟人口占50%。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