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孙女背三字经 习近平:中国孩子也未必会(视频/图)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8日讯】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5时,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在海湖庄园举行元首会晤。过程中,川普女儿伊凡卡带着两个小孩,到习近平夫妇面前背诵唐诗和三字经,习近平称赞说,“中国的孩子也未必懂这么多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川普女儿伊凡卡(Ivanka Trump),在“川习会”中起着重要角色,在不少中国民众心中,她软化了父亲川普对中国的强硬态度。

同时伊凡卡选择让孩子学中文,还曾分享过女儿唱中文歌影片、小儿子搭汉字积木的照片等。 “川习会”之际,她更把握机会,带着女儿阿拉贝拉和儿子乔瑟夫到现场,为表演习近平夫妇演唱《茉莉花》,背诵三字经和唐诗

由于阿拉贝拉害羞,在背诵时不停抚摸手上的熊猫玩偶,但仍获得在场人们的热烈掌声,而川普还说,“我听不懂,表现得好吗?”习近平则称赞说,“中国的孩子也未必懂这么多诗”。

事后,伊凡卡和川普也将影片上传至社群网站,与外界分享,同时强调“以你们为荣”。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