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是个循环 50年代服装才是万年款(组图)
永不退流行 也永远流行

Old school的衣服真的很老土吗?如果真的很老土,又怎么会有时尚是个大循环的说法呢?这张照片是50年代一位美国的摄影师Martha Holmes所拍,阔腿裤还有V字鞋,对应到现在的流行。

时尚还真的是个圈,复古的东西往往因为正规设计,最是好看,好搭,也几乎都是万年款!

根据分析,这是因为美国当时走出了二战的阴霾,经济状况起飞,女性专心的经营家庭,打扮也偏贵妇样,时尚又再度走入端装优雅的时代。

 
阔腿裤还有V字鞋,对应到现在的流行。


Gucci今年秋冬T台的竹节包和1950年代的老款示对比。


Celine今年春夏的Clasp包包。


复古的东西往往因为正规设计几乎都是万年款!


1950年代的美国百货公司商品目录。


1952年这只,和Loewe去年春夏推出的Hammock Bag差不多的构思。售价3.59美元。


右为迪奥今年春夏新款D-Fence,1952年的3.59美元,可买到左图的马鞍包。那一年全美的平均年收3210美元,一天半薪水能买到。

 
左图是1950年Ronay小桶包,右图是Burberry今年秋冬的DK88。


左边的Evans包60美元,是当时一周的工资。右边的Coach秋冬新款(右图),估计得一个月工资。

 
1958年的彩色丝袜广告。


穆勒鞋当时开始风行。


右边两张是今年春夏T台上的Prada和Sportmax,左图是1955年的鞋子广告。


迪奥先生1947年推出New Look,对50年代影响深远。


流行了不知道几轮的棒球外套。


短款的毛衣开衫cardigan。可以穿在连衣裙外面。


老式的服装真的不好看吗?还真的蛮好看的!


复古的服装都是优雅风格的。


短款的毛衣开衫cardigan。


短款的毛衣开衫cardigan,还可以穿在连衣裙外面。


1950风格有标志性的大伞裙swing skirt,战后经济复苏、女性们使劲儿爱漂亮吧。


造型师Jenny Walton,用的就是这种复古思路。


和伞裙一样,强调腰线。这是超模Simone D'Aillencourt。(以上图片皆来自网络)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