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的美景!绝美北极光(图)

极光(英语:Aurora)是在高纬度(北极和南极)的天空中,带电的高能粒子和高层大气(热层)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发光现象。带电粒子来自磁层和太阳风,在地球上,它们被地球的磁场带进大气层。大多数的极光发生在所谓的“极光带”,在观察上,这是在所有的经度上距离地磁极10°至20°,纬度宽约3°至6°的带状区域。太阳风受到地球的磁场导引直接进入大气层。当磁暴发生时,在较低的纬度也会出现极光。

由于极光的发生跟天气与昼夜无关,一天里二十四小时都有机会出现极光,只是白天天空太亮看不到而已。极光的形成是太阳风暴引起的黑子活动所致,但好天气及漫漫长夜就绝对是成功“捕光”的要素,因此不少人会选择在天黑时间较长的冬天“追光”,但由于一、二月不时下大雪,天空变得多云,亦不利观赏。于是九月秋分及三月春分的前后一个月,天清气朗,便是观看极光的绝佳时机了。

一起来看看这在挪威拍摄到的神奇极光: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